理学院4名研究生获批2011年第一批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25   浏览次数:82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11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第一批留学人员录取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20名学生被录取,其中包括理学院夏丹、马明、吕成和刘赵春等4名同学。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由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07年正式启动,旨在加速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与此同时,通过学生交流带动科研合作,建立内外稳定持久的学术交流渠道,从而提升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理学院 董建党整理)

附:

夏丹:女,本科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物理2004级学生,2008年免试攻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学校是丹麦奥尔胡斯大学。获得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学术十杰”等荣誉称号。在Small, ACS Nano, J Phys. Chem. C, Appl. Phys. Lett.等国际著名SCI核心期刊上正式发表和录用论文9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6的两篇,并参与国家发明专利2项。第一作者文章2篇,并同时被SCIEI收录,且其中1篇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Small上(影响因子6.171)。20108月参加第十八届国际真空大会,并作大会发言。

马明:男,本科系滨州学院物理学2004级学生2008年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学校是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研究题目是“一种制备太阳能燃料的新途径:常压等离子体法”。以第一作者在Appl. Phys. Lett.发表文章1篇,参与发表6篇高水平文章,参与国家发明专利3项。

吕成,男,本科系滨州学院物理学2004级学生2008年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学校是德国弗莱堡大学。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发表文章1篇,参与发表5篇高水平文章,参与国家发明专利1项。

刘赵春,男,本科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物理2004级学生,2008年免试攻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4SCIEI双收录的论文以及会议论文1篇。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山东省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省级优秀论文一等奖,山东省乐队大赛二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