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各单位工作职责(试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10   浏览次数:59

经学院办公会讨论,确定各系(中心)工作职责如下:

1)基础数学系:高等数学精品课程建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精品课程建设;线性代数精品课程建设;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精品课程建设;应用统计精品课程建设;其它公共数学课程建设;山东省网络教育公共数学类精品课程建设;公共数学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2)计算与应用数学系:数学一级硕士点建设、博士点申报;数值计算方法精品课程建设、数学分析精品课程建设、数值分析精品课程建设、数学建模精品课程建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数学建模与软件设计实践中心建设、科学与工程计算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非数学类专业与数学与计算科学系相关的数学类课程建设;数学专业核心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3)物理与光电工程系:物理学、光学工程一级硕士点建设、物理学一级博士点申报;应用物理学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理论物理精品课程建设、普通物理课程建设、专业课程建设、近代物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专业课程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大学物理精品课程建设、物理演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非物理类专业的物理类课程建设;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物理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所、理论物理与计算物理研究所建设;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4)物理实验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普通物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山东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大学物理实验精品课程建设、普通物理实验课程建设;协助物理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所建设;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5)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博士点建设与管理;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专业建设、专业课程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材料类课程建设;材料复合与组装研究所建设;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6)化学系:化学一级硕士点、博士点建设与管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精品课程建设与管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的建设;仪器分析、高等仪器分析精品课程建设;山东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大学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有机化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物理化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有机化学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的建设;化学类其他教学团队的建设与申报;化学新专业申报与管理;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

                                               2011年5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