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考试不再“任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次数:89

(摄影 周鑫宇)

诚信是为人之本针对少数同学抱有的以考试作弊取得好成绩的现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于2015年6月3日开展“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导考试“不可任性”,将“小抄”关进笼子里,让作弊不再任性!

考试旨在检验学生的日常学习及知识积累而考试作弊这种行为却是放弃更为珍贵的“诚信”去片面追求分数,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不良手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直坚持“勤奋 严谨 求实 创新”的优良学风,对学生考试工作也是十分重视,同样,考试作弊也是一条不可碰的“高压线”。

为倡议同学们远离作弊、诚信考试,理学院学生会成员制作了“反对作弊、诚信考试”的海报,并张贴在南教、东环、西廊等教学区。与此同时,学生们还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在校团委官网荟萃青年上进行了相关活动的说明和报道。这一活动的展开,旨在让学生快速进入复习状态,了解考试作弊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此来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为学校树立良好校风。

通过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理学院 宋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