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单词你来猜”——理学院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6-06   浏览次数:90

(摄影 陈琪)

6月5日,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在荟萃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我写单词你来猜”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精美的英文短句,在翻译学习过程中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本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

活动前期,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利用精致的海报以及被当代大学生广泛接受的微博、微信等形式加以宣传,此次活动在同学引起了强烈的响应,毕业生的参与热情更是高涨

活动以猜英语词汇及脑筋急转弯的形式展开,让参与的同学了解到学习和生活是与诚信息息相关的。“Sincere message is to learn to act as an immortal originally”是活动中卡片所提及的,其本意为“诚信为本,学会做人”。

“诚信教育的内容很广泛,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抓起,让学生在活动中丰富对诚信的体验,积累经验,为诚信道德提升提供基础,从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道德行为习惯”活动最后,理学院社团联的宋清华对大家讲到。

(理学院 张昊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