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闻工作 打造精品宣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次数:278

(摄影 谢晓斌)

为提高学生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学生撰写新闻稿水平,527日晚7时,理学院学生会于文理楼254面向2014级学生会骨干成员开展新闻稿撰写和投稿工作交流座谈会。2013级辅导员张琰和2013级负责新闻工作的部分学生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张琰从一个个新闻实例出发,系统介绍了新闻的组成要素和撰写方法、技巧,又介绍了一些校内媒体的投稿方式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对于一个具体的活动而言,先要在活动举办时,采取现场速写、人物采访、录音摄影等方式积极获取有关活动信息,整理新闻素材;在活动结束后更要跟进收集师生们对活动的意见反馈,总结活动的现实意义和实际效果;最后及时完成新闻稿件的撰写和投稿任务,切实完成活动的“最后一公里”,不让活动流于形式,雷声大雨点小。

“举办一个活动涉及到很多方面,需要各个部门成员的协作配合,而新闻宣传工作可以说是重中之重。所以说你们这些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学肩上的担子不小啊,要更主动地去提高自己的新闻素养和写作能力才行。”张琰谈到。

随后,2013级负责新闻工作的部分学生就具体问题为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经验,包括“如何更好地开展外宣工作”、“如何向各大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网站投稿”等,并从几个理学院前期的新闻稿出发,为同学们具体指出了许多问题,并对此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

最后,2013级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谢晓斌从整个学生工作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视起来,多尝试去写些新闻稿件来锻炼自己个人能力,去更好地开展工作。

(理学院 陈楼 陈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