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遇见优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次数:166

(摄影 张磊)

5月26日晚,理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邀请到了2015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获得者胡爱芹同学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交流,理学院2013级辅导员张琰老师参加并主持了交流会

胡爱芹同学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感悟。她说:“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胡爱芹同学成绩优异前五个学期综评为专业第一,以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并申请专利一项,被SCI期刊和《物理学报》分别收录一篇论文,另有两篇论文已投稿并受理。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班集体活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担当。在大学生活的前五个学期内,她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多次省部级、校级奖励。

在交流阶段大家对学习生活科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踊跃提问胡爱芹结合自己大学成长经历为大家一一解答。

张琰老师在最后总结时说:“学生党员是个优秀的集体,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跟优秀的学长学姐多接触与交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交流会结束后,党支部周振国同学感慨的:“学生党支部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在这里我认识到很多优秀的同年级同学,今天党支部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与优秀学姐交流,在剩下的大学时光里,我要积极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理学院   张磊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