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霸带你一起飞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111
5月24日,化学1302团支部于南堂101教室开展“有爱班级,携手共进”主题团日活动,24名团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以讲课的形式开展,由专业前四名同学为专业里其他同学讲解自己擅长的学科领域,从而带动班级同学一起学习。
晚上8时,化学专业第一名吴梦雅开始向大家讲解醚和羟基的主要性质并进行板书,她将老师之前所讲的重点内容的思路整体梳理了一遍,“醇羟基的氧上有两对孤对电子,氧能利用孤对电子与质子结合”吴梦雅强调,“在醇羟基中,由于氧的电负性大于氢的电负性,因此氧和氢共用的电子对偏向于氧,氢表现出一定的活性,所以醇也具有酸性。这是老师上课强调过的重点。
在学霸讲解的同时,台下的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听讲,拿着笔仔细地记录自己上课时遗漏的重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学霸的带动,自己学习的兴趣有很大的提升,并且自己复习的脉络变得清晰了。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有余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带动了化学系里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化学1302团支部书记韩玉兰表示:“这种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开展,在为大家谋福利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创造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