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223

 

 

      

   9月23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成功召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于9月26日上午进行了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绪柱主持。

   孙绪柱表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第十届党委的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刘珂书记代表第十届党委所做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奋力开创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成绩、基本经验和主要不足,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 “两步走”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要全力完成的主要任务,是指导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院属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在深刻把握领会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不断把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郭文跃表示,大会报告确定的“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可行。理学院作为一个基础学科多、科研方向多的学院,应该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找准方向,凝练特色。基于学院发展的现状和未来,逐步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集中各方面智慧,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人才队伍水平,壮大科研发展实力,不断增强学科竞争力,扎扎实实完成好事关全局的各项重点任务。作为领导干部在重视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突出党政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其他参会领导表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给学院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挑战,全院上下应该群策群力,积极谋划,强化特色,融入主流,不断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