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226

点击查看原图

(王连池讲话 李艳艳摄)

点击查看原图

(李国政讲话 李艳艳摄)

点击查看原图

(孙绪柱讲话 李艳艳摄)


点击查看原图

(徐拥军主持 李艳艳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10月31日,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本科生光电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254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由本科生光电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拥军主持,理学院机关党支部、本科生光电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李国政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十九大的会议流程、会议主题,以黄大年经典语录“你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你们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讲述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他又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新时代的矛盾变化等详细内容,最后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新”高度概括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

其次,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连池同志详细讲述了党的历史上每次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情况,并指出党章的重要性,就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学习新党章也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关键。随后,参会人员就党章的修改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想。

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同志就十九大精神及重要性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并对会议进行总结。孙书记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国人关注世界瞩目的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抓住本质、实质,牢记新矛盾,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新意,并传达了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六个“起来”的想法,从学、教、传、研、干、实六个方面贯彻落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做实。

据悉,本科生光电学生党支部与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为结对子支部,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举办让两个支部的党员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加深了两个支部师生之间的交流。

(审核  张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