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莅临理学院进行党建工作考评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156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的目标要求,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20171124日,由我校党委学工处部长姚海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温胜利、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王玉平四位同志组成的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小组来到理学院开展2017学年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会在文理楼290会议室召开。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团委书记游应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董建党、徐拥军,以及部分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学工处部长姚海田首先介绍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小组来到理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指导的背景、内容和目的。随后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对党建考评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党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理学院党建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然后,党建考评小组分成两队,分别对理学院党建资料进行检查和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有重点地总结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认真总结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建议,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依次针对理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首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董建党介绍了理学院开展的党员标杆工程建设中的目标化管理这一特色工作,并强调通过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理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接着学生党员代表韩承高针对理学院的纵向党支部设置模式讲道,理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总支立足学院实际、着眼学生发展,与时俱进,改年级横向党支部为专业纵向党支部,此次创新改革主要有三个优势:一是可以增强同专业年级间的交流;二是只要专业存在那支部就一直存在,可以保证支部优良传统得到很好的传承;三是在支部内利用形成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其他党员代表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想法,以切身体会表达自己对理学院党建工作的认可,考评小组的领导也时不时地进行提问和讨论。随后,针对学生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本次学生党建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发现了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方面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同时也给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提供了一个契机,为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审核人   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