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129

1129日上午,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孙绪柱主持。

会上,孙绪柱书记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纵观整个报告,释放出四大“新意”:第一、对“新矛盾”的论断,指出目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二、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三、提出了新理论,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勾画了新征程,从2020年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要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郭文跃院长认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全面深化改革,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经济结构优化,坚定不移的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管党治党严紧硬和反腐败动真格带来政治清明气象,全面依法治国,意识形态领域正气充盈,文化自信增强,中国的大国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全球影响力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这一切变化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坚强核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参会领导一致认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广大师生员工对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备受鼓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衷心拥护,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殷切期望,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