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系本科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299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会现场  陈永刚摄

126日下午,基础数学系在南教308召开本科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基础数学系书记付红斐主持,费祥历教授和排新颖老师分别作了报告,我系全体教师参加。

付红斐书记首先总结了我系在高等数学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和现状,强调了我系作为承担学校重要教学任务的单位,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的重要性,并就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提出要求。同时,对在我系光荣退休的费祥历教授表示感谢,感谢他在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辛勤耕耘,以及对年青老师的无私帮助和指导。

费祥历教授和参会老师分享了他从教三十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从教学方法和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论述。教学方法方面,费教授围绕如何讲好一门课这一主题,从备课、写教案到课堂讲解,从师生交流、教学探索到数学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特别是说明怎样上好一堂成功的课时,费教授还结合具体的知识点作为实例,为老师们做了细致的分析。教学创新方面,费教授分享了他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以及在《数学学科概论》和《数学文化》课程建设与探索方面的心得。

排新颖老师结合教学中的问题和思考,做了题为《分段函数》的报告,详细总结了分段函数这一内容在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和具体教学中的探索,并探讨了教学中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

本次会议参会老师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最后,付红斐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号召全系老师向费教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扎实有效地做好教学工作。


(审核人   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