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259

点击查看原图

学工处米娜瓦尔老师发言   刘威摄)

点击查看原图

(张欣老师主持会议   刘威摄)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与教育管理工作,12月27日中午,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内派教师张欣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米娜瓦尔、辅导员徐拥军、刘威及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张欣结合内派管理工作部署,围绕深化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对学生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全面发展,通过不懈努力,实现青春梦想,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强化政治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深化“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认识明确、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增强自律意识,严守校纪校规,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不观看、下载、存贮、传播任何暴恐音视频,坚决落实“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的要求,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四是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融入内地高校各民族大家庭,使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信任、相互尊重之风更加浓厚。同时强调要严格遵守寒假假期学生管理规定特别是假期安全各项规定。

徐拥军、刘威结合辅导员工作实践与学生进行交流,通过具体事例对校纪校规进行解读阐释,重点强调近期学生管理有关事项,特别是对学习、纪律和假期安全提出要求。

李宝玺从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全局,对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着眼于学生长远发展,根据学生在不同时期所要扮演的角色做了深入细致的剖析,为学生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对学生从思想政治、学习、综合素质、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李宝玺表示,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都会为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竭尽全力,第一时间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业、生活等各类问题,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米娜瓦尔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少数民族学生要远离一切潜在的危险源,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坚定政治立场,同时要求少数民族学生要树立名片效应,展示自己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成为民族的宣传名片。

审核人   王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