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8年上半年毕业非全日制工程硕士资格审查及论文查重、送审安排明细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445

 预答辩

1.时间、地点:由导师安排(预答辩时间应安排在3月9日资格审查之前)。

2.预答辩中用的表格:

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

b.《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修改说明》

(下载网址:/s/33/t/94/a/14321/info.jspy)

如论文题目与开题题目不同、有修改,请务必告知教学秘书老师!

 、资格审查

1.时间、地点:39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 文理楼259联系人:吴颖昊 86983362

2.资格审查提交材料(见文末附件):

①《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生资格审查封皮封面1份

 目录1

③《工程硕士生、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答辩资格审查表》1(若为2页,建议单面打印)

 成绩单(盖章原件)2(装订时订1份即可)

 发表论文成果:在读期间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全套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图书馆出具的论文检索证明(盖章原件)

 预答辩表格:(签字需完整,院章不用盖)

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纸质版1份

b.《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修改说明》纸质版1份

 开题材料:多数同学已于开题后上交,不必再另行准备

a.《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表格》

b.《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意见汇总表》

c.《硕士、博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

答辩与开题间隔18月及以上时间

“论文内容与提交检测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内容完全一致”承诺书纸质版1份(签字)

⑨《学号姓名—理学院非全日制硕士资格审查汇总表》电子版发到wuyinghao@upc.edu.cn,命名:“学号姓名—理学院非全日制硕士资格审查汇总表”。

11 照片采集:电子版1张(文件名:身份证号.jpg2纸质版1板。

务必到学生公寓17号楼一层的“虹美数码”店采集照片,不可到其他照相馆。

3.补充说明(按材料序号),必读:

A. 装订顺序:资格审查材料请先用小夹子整理、不装订。用①制作白色光亮封皮,按②③④⑤的顺序装订成册(A4纸打印,成绩单装订1份即可)。

注意:材料⑤中,将所有论文的检索证明放在所有论文复印件之前,检索证明顺序与论文顺序一致。且论文的顺序请务必与②目录下所列成果清单和③“在读期间取得科研成果”的填写顺序完全一致。

B. 签字盖章:③和a.中学院盖章处,及③中“主管院长签字”处,学生不用管,上交后统一盖章签字。其余签字,均由学生自行找老师签。

C. ④成绩单到文理楼259开具;

D. ⑥检索证明:登录校网主页-图书馆-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开具论文检索证明(图书馆835837)。应注明SCI收录文章的WOS号、JCR分区(依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大类学科体系分区为准)、影响因子或EI收录号等相关信息,没有提供WOS号和EI收录号的不计入正式收录。

所有未被图书馆检索到、无法出具检索证明的论文(含已录用未见刊、已见刊未检索),且只发毕业证,被检索后再补发学位证。

E. 双导师指导的同学:导师签字处一律由第一导师签字,涉及填写导师姓名处可以填:第一导师/第二导师姓名,或只填第一导师姓名,不可填第二导师姓名。

以上所有材料请于39交到文理楼259办公室。

 

、学位论文评审及学术规范检测

1.论文查重:318号之前将1份学位论文的pdf电子版发到邮箱wuyinghao@upc.edu.cnqq传给教学秘书老师。

【电子版格式要求:查重用,不匿名,从引言至参考文献部分,文档命名方式为:作者学号_姓名_专业名称_导师姓名.pdf

论文查重-重复率检测标准:重复率大于50%视为学术不端行为,取消学位申请资格,并追究指导教师的相关责任;重复率50%~30%,至少延期半年以上申请答辩;重复率30%~15%,需整改进行二次检测,并由导师和学生写出说明,学科组认定,报学位分委员会审定

2.论文盲审:仅部分同学。名单于316日公布,被抽中盲审的同学,于318日之前将1学位论文的pdf电子版发到邮箱wuyinghao@upc.edu.cnqq传给教学秘书老师。

电子版格式要求盲审用匿名,全文(按匿名格式制作),文件大小不能超过20M(一般10M以内),文档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pdf

名研究生学位论文制作格式http://gs.upc.edu.cn/s/33/t/94/f7/cb/info128971.htm

注意:从公布名单到上交论文时间紧张,请全体同学做好被抽中准备,认真撰写论文,以备及时上交。

3.论文送审:没有被抽中盲审的同学,上交纸质版论文2份。交完整装订好的全文,不隐名,不加独创性声明页。1份内部夹一张正反打印的《工程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议书(工程设计类)》,另1份内部夹一张正反打印的《工程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议书(技术研究类)》(见文末附件)。折叠夹入,一律夹在论文首页。封面不可用错,务必参照下列链接:

学位论文书写指南及封面、格式要求http://gs.upc.edu.cn/s/33/t/94/37/de/info14302.htm

(论文独创性声明有更新,最终正式提交时务必使用本网页中的版本),http://gs.upc.edu.cn/s/33/t/94/37/df/info14303.htmhttp://gs.upc.edu.cn/s/33/t/94/37/e0/info14304.htm

 

 、相关文件及通知查询下载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与答辩工作管理规定

http://gs.upc.edu.cn/s/33/t/94/37/d2/info14290.htm

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

http://gs.upc.edu.cn/s/33/t/94/37/d7/info14295.htm

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http://gs.upc.edu.cn/s/33/t/94/d6/89/info54921.htm

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工作的意见:

http://gs.upc.edu.cn/s/33/t/94/37/dd/info14301.htm

中图分类号查询http://211.87.177.4/newbook/newbook_cls_browse.php,见网页左栏

SCI分区查询http://kjc.upc.edu.cn/s/104/t/251/43/75/info148341.htm

一级学科、二级学科代码及名称

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sy/glmd/267001.shtml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http://gs.upc.edu.cn/s/33/t/94/b9/59/info47449.htm

 

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吴颖昊 0532-86983362

 

非全日制工程硕士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