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340

 

111日,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领班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第一督导组成员李逸龙、任晓东、付罡、胡晓波进行了全程督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代表理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孙绪柱说,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18日上午专门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班子成员在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中专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贯彻,全部参加了学院党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征求了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在班子成员内开展了谈心谈话,主要领导和班子每位成员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

此外,孙绪柱还对理学院领导班子2016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改进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从2017年开始,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建立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一年来较好地完成一年四次的学习任务,保证班子成员的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学院着手重视学院四大学科的规划和定位,院长书记亲自带队到地大(武汉)和矿大(徐州)进行工作调研,进一步理清了学科发展思路,力推材料学科发展再上台阶,力争实现新突破,强化数理化基础,为双一流学科做好支撑。三是学院更加支持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重对特殊和教职工的关心和关怀,下一步学院将逐步在教职工中实施一系列暖心工程,多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进一步加强了班子的作风建设,在班子工作会上增加了思想沟通和交流,加大了班子成员日常谈心谈话的力度和深度。五是进一步规范和严格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凡涉及学院重大事项,主要领导能够做到主动进行党政沟通,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集体决策。六是对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进一步严格了工作要求,加大了对支部工作手册的抽查力度,更加重视院领导联系支部制度,加强对基层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导。

孙绪柱还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明确指出,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达成了一致的整改措施。

之后,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从学校要求的六个方面一一深刻剖析,发现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指出不足,对于别人提出的问题院领导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加以改正,会议时间持续两个半小时,会议气氛严肃、热烈。

   学校督导组成员李逸龙在点评中讲到: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务实、真诚的民主生活会。会前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对照准确,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反思到位、态度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