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假期用人单位走访及校友跟踪调研活动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664

点击查看原图

走访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查看原图

走访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查看原图

走访山东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查看原图

在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就业实习基地(金码公司系金现代全资子公司)

  

为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听取用人单位和校友对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提高学院就业水平和质量。理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用人单位走访及校友跟踪调研活动

1月15日到1月16日,理学院第一走访组在济南依次走访了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走访组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带队,应用物理系主任刘学锋、理学院辅导员穆海涛和徐拥军参加。

走访过程中,首先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企业进行了参观了解,各企业负责人向走访人员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员工发展通道、薪酬福利体系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座谈过程中就人才供需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李宝玺和刘学锋向用人单位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规划、专业特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就业市场情况,李宝玺表示,“今年3月份,理学院将组织一场针对全院学生的职业经理人论坛暨理学院专场招聘会,一方面希望部分高新企业再次到学院选拔人才,另一方面希望将就业工作延伸到低年级,让学生早规划、早准备,希望三家公司的经理能够积极参与,向学院高、低年级的同学传授职场知识,增强学生就业素质。”三家企业均对我校毕业生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勤于钻研的品质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给予高度的肯定与好评,明确今年三月份会在理学院再次进行招聘。

走访过程中还现场召开了部分校友座谈会,了解了校友在公司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理学院教学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还在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就业实习基地。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强化了理学院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人才供需合作,拓展了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和实习实践渠道,为学院和企业的产学研结合打下坚实基础据悉,理学院的就业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在不断提高就业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走访用人单位,努力拓展就业市场,今年寒假期间理学院分两组走访济南、上海和杭州三地的6家高新企业,还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力促2018届毕业生安心、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