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小黄山健步行活动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414


点击查看原图

(健步行出发前  陈永刚摄)

点击查看原图

(健步行中  陈永刚摄)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一年一度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已然到来。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的教职工自然不会错过如此隆重的节日,为在教育战线辛勤付出的女性工作者庆祝。说起国际妇女节的历史,已有百年之久,而在中国,1924年中国人第一次庆祝妇女节这一节日,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从1960年中国第一批万名(个)“三八红旗手(集体)”诞生,这个光荣称号也已经年过半百。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妇女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纪念这一节日

时至今日,每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纷繁精彩,社会参与度也逐年提高,赢得了广大妇女的赞赏。为庆祝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专属女性朋友的节日里,由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工会主办,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的小黄山健步行活动于3月9号下午4点半在学校小黄山热烈举办,理学院全体女教工积极响应,场面热闹非凡。

即使初春的天气仍然有点冷清风微凉,但大家三五成群的边走边交流着,你追我赶,有说有笑,热情高涨顿时让四周温暖些许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女教工的身体健康水平,凝聚了女教工的战斗力,展现了女教工的良好的精神风貌所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通过此次庆“三八”活动,女教工得以从日常教育事业中得到放松,更好地注入工作动力,也让更多的女教工们投入到身体锻炼中去。

(审核人  王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