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党支部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交流会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236

点击查看原图

(理实党支部学雷锋交流会  张磐摄)

在毛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之际,为了致敬雷锋同志,3月11日下午4点理科实验班党支部于南教106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交流会,理科实验班各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辅导员赵倩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革命精神……”活动伊始,主持人刘子尧首先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容。同学们带着对雷锋的崇敬和追慕,共同观看了视频《旗帜——我是一名普通的兵雷锋》。“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舍己为人,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感染了所有的观众。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对我们来说,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是一时的热情,我们应该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时刻不忘为人民为社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2016级的王玉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表达了日后学习贯彻雷锋精神的决心。

最后,辅导员赵倩为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她表示,雷锋精神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其舍己为公、勤俭节约等优秀的品质在当今社会依然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促进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对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提升思想境界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   王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