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104

(活动合影   陈永刚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教工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3月29日上午,基础数学系党支部集中观看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全系党员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将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的一一呈现。影片从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蓝鲸2号、蛟龙号、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综合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等方面展现出我国的飞跃发展,并阐述着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教师环节,有些老师热泪盈眶,如何让羸弱变得强壮,扶贫济困的背后是伟大祖国的厚德与良善。

观影后,系支部书记付红斐激动的说:从中国高铁到港珠澳大桥,从一带一路到脱贫攻坚,从援非到也门撤侨,一件件、一桩桩都深刻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响当当的世界大国、世界强国。为我们的祖国点赞!”排新颖老师深有感悟的说道:“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再到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这里面有超级工程、高级工程师,也有普通人、平凡事,最动人的就是,相继出镜的一个个普通老百姓,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倾诉生活的点滴,汇聚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

此次观影学习极大地增强了教师们的民族自豪感,充分地调动了大家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大家纷纷激动地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影片中满满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   王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