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的创意思维和动力来源——第二十三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4-05   浏览次数:287

(活动现场   刘珍珍摄)

(活动现场   吴小璠摄)

3月30日晚7点,为解决大学生有关于创新创业的问题,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主办的第二十三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于南教楼209举行。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徐小峰担任主讲人。

 “有的时候你发现了机遇,机遇却不一定会选择你,你会发现有好多新的东西,好的想法,你也曾经有过,但光有想法是不够的……”,徐小峰以自身指导过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比赛和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的创业激发大赛等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业的基础发展前景和重要性,并以学生做过的一些大创项目为例说明了虽然创意很重要但是创意能否落地生根更为关键。“创意只是一个源头,”他说,“而创意要变成创业的项目,实际上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其中的任意一个环节缺少了,都有可能导致你这个项目不成功。”同时,对于今后想要创业的同学,徐小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现场提问环节,徐小峰详细地回答了何为创业的基础,学校能够提供怎样的平台和如何申请专利团队的许可等问题。

本次活动就学生开展大创项目研究以及开展创新活动提出建议,使广大学生对于创意思维和创新创业需要的自身和外部条件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认识。信息专业吴小璠同学表示:“这次大讲堂活动帮我解决了许多关于创新创业的困惑,使我能够对今后的发展有更详细的规划。”

(审核人   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