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万春一行到理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257

(座谈会现场  刘威摄)

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长张万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韩旭东老师一行到学院走访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于文理楼295室举办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来走访调研”为主题的座谈会,本次会议学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李宝玺代表学院对张万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党委学生工作部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指导。随后,赵倩针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学院、年级班级三个层面进行了汇报,说明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各年级辅导员依次汇报本年级心理问题学生情况,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韩旭东一一给予反馈和指导。

韩旭东认为,在与心理困扰学生的交流中,最重要的是倾听,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在对严重心理问题学生关注的同时,也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积极心理主题活动,活动更多以宿舍、班级为单位,能够带给学生更多的乐趣和收获。张万春指出,心理健康工作要关注重要的时间节点,在工作开展中讲究方式方法,提升学生群体的正能量。

希望之后的工作中学工队伍能够加强与心理健康中心的联系,共同做好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李宝玺说道。通过此次调研会,参会老师们在工作方式、技巧抓手等方面有很大收获,同时对今后工作开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审核  辛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