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2017级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网格化管理动员会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247

(会议现场   寇希国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落实“日查、周巡、月检”和网格化管理制度,4月17号晚上九点,2017级理科实验班南教110教室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网格化管理动员会。本次会议由17级理科实验班辅导员张琰主持,实验班所有班长、团支书、宿舍长参加。

会议开始前,张琰给各班长、团支书及舍长每人分发一本《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网格化管理台账》,并详细介绍了其使用的注意事项。“对大学生而言,宿舍卫生、安全及个人健康尤为重要,要做好长期性考察工作,由各宿舍舍长负责落实,并认真做好记录。”张琰说。后,张琰从宿舍就寝、按时归寝、卫生打扫、舍友间相处、健康生活方式等10个方面介绍了舍长每天应做的检查事项。在逐条介绍了每一项的重要性之后,张琰强调,在大学生活,宿舍文化占很大一部分,而发展宿舍文化要求各班班委及舍长密切配合,做好管理落实。

“原先一直没意识到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经过辅导员这次会议我才发现:原来宿舍内也有‘大文章’啊!”理实1703团支书宋志新说到。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们更加了解到宿舍文化是非常的重要,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精彩。

(审核人  温美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