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218

(活动现场   寇希国摄影)

为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兴趣、使学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术研讨中,4月19日上午9点理学院理科实验班于工科E811室召开学术研究课题方向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讲师纪馨主持,理科实验班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纪馨便强调兴趣的重要性,学术研讨必须以兴趣为前提。她指出:“如果你对科研的某一方面没兴趣,就没有必要在这上面浪费时间,而应该去找你感兴趣的东西,否则就会事倍功半。”随后,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纪馨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光刻头飞行稳定性”、“电场调控产酸剂氢离子运动方向”、“全主动减振器”等三个学术课题,并让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面对多种多样的科研方向,现场人员积极发言,“我对车辆方面比较感兴趣,所以我想研究全主动减振器。”梁向檩这样说;而王智平表示,“电场调控产酸剂氢离子运动方向比较陌生,不过我挺感兴趣的。”之后,根据每个人的想法,纪馨将在场人员简单分为三组,并给予每个组相应的科研资料。最后,纪馨进行会议总结,并表示:“你们先大概了解一下需要学习哪方面知识,之后如果不感兴趣,可以申请换组,一旦真的决定了,就必须坚持下去。”

本次活动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学生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而且对他们的未来规划具有重大意义。会后,刘宏伟表示:“我将主动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努力扩充自己的知识,更快地与自己所选的课题接轨。”

(审核  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