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5-05   浏览次数:111

(学习现场   刘威摄)

(学习现场   刘威摄)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导学生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月4日上午10点,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于文理楼254室共同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及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本次活动由徐拥军主持。

大会上,习近平在讲话中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提到了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马克思在论文中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马克思虽一生颠沛流离、贫病交加,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习近平饱含真情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习近平指出,马克思至今仍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评价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大会结束后,孙绪柱发表讲话,指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契机如此隆重地纪念马克思;孙绪柱阐述了自己的马克思情怀,表达了对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鼓励学生党员深入持久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并认真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观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深受鼓舞,辅导员刘威表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并努力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进取,乐业,敬业,爱业,为实现学校及学院的科学发展、为祖国教育事业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   王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