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6-24   浏览次数:377

(孙绪柱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做离校教育 韩承高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2018届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激发对党的信仰和追求,在理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理学院于6月22日在南教110成功举办主题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辅导员张琰、郝海晓以及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琰同志向大家说明了举办本次教育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今天的主讲人—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接下来,孙绪柱书记开展主题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教育培训。孙绪柱书记首先向各位毕业班党员同志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次离开学校并不是征途的结束,而是下一个征途的开始。然后孙书记在毕业班党员离校之际对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员身份,绝不能混同于一般群众,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二是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即使有的同志离开了校园,走向了社会,但仍要注重学习,关心党组织的大事,学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并针对学习内容给出了建议,不仅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党规,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上要持续发光发热,影响并带动身边的群众。在工作岗位上自我严格要求是基础,创先争优是要求,这样才能更好地成长成才;四是要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不攀比、不盲从、不腐朽,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本次会议使毕业班党员同志进一步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继承和发扬“惟真惟实”的校训精神,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笃志前行,促使毕业班党员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