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青岛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256

(活动现场  张刚摄)

  (活动现场  张刚摄)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更好的了解青岛,服务青岛,630日,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青岛市博物馆学习参观。

青岛博物馆设有《青岛史话——青岛地区历史陈列》上下两部、《彩瓷聚珍——馆藏明清瓷器陈列》、《古钱今说——馆藏古代钱币陈列》以及《百工奇技——馆藏古代工艺品陈列》展厅。

青岛博物馆将青岛悠久的文明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呈现出来。其中,近代历史展览部分的展厅收纳了丰富的图片、文字和实物等史料,使参观人员更为直观地了解到青岛的近代史。据博物馆现场参观了解到,德国、日本先后强占青岛二十余年,疯狂进行殖民掠夺。1919年,青岛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焦点,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响彻云霄,“五四运动”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19238月,青岛第一个党组织建立,其后邓恩铭、王尽美、刘少奇、李慰农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先后在此工作和生活过,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掀起了青岛历史上反帝爱国运动的第一次高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949年青岛获得了解放。青岛博物馆陈列的种种实物,展示出斗争条件之艰苦,党和人民之伟大。文化展馆中陈列的历史文物和精美工艺品同样具有吸引力,参观人员近距离地感受到古代青岛人民的智慧与文化,青岛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与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观人员拓展了知识面,而且有利于他们了解青岛,融入青岛,更使党员老师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核  辛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