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博韵书香——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185

(参赛同学会后合影   杨振动摄)

为培养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6月19日19时,理学院在南教106成功举办第四期“博韵书香——读书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培霞,理学院上一届学生会副主席李硕和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到场参会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活动分“读书分享会”和“猜书名”两个部分进行。“读书分享会”的分享内容为读书时发生的故事、对某一类学科的感悟、或者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等参与者分享自己读书的一些感悟与体会,可选择进行PPT展示演讲结束后进入“猜书名”环节,活动中参与者积极抢答,现场轻松愉快,并且有同学表示想就演讲者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在分享会中,参与者们的读书题材非常广泛,理学院石振风分享了余华的《活着》,小说通过那些出乎意料的死亡重复,更加彰显了活着的意义和难能可贵。该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 “祝贺本次读书会取得圆满成功,我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知识,结交了朋友,交流了思想。活动之后我们一起留影纪念,将这种分享精神带到日常生活中,使得不仅在读书会中,在其他任何时候,都可以将好的书籍,知识分享。”一等奖获得者胡皓宇如是说。

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知识无涯,而生命有限。读书会,作为分享书籍,交流思想最有效,最普遍的活动,一直以来广受欢迎,本次读书会提供了这样的契机,可以培养热爱阅读的好习惯,用知识的钥匙去打开真理的殿堂。同时,也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读书积极性,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日后类似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参考和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