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赴中共刘集党支部考察学习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261

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合影

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75-6日,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带领教工党支部书记到广饶县大王镇“中共刘集党支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接受教育。

大家首先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馆内六个展室“红色幽灵”“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红色珍藏”鲜活再现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国际背景,以及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共产党人率领人民与日伪敌顽进行艰苦革命斗争的过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刘集支部旧址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刘集党支部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座座逼真的革命人物铜像雕塑、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旧物、一幅幅触动人心的老照片仿佛带领着大家重走了一遍革命时期的艰辛道路,大家深深被革命先烈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和认识,从心灵深处得到一次洗礼和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百折不挠、英勇献身、为理想而奋斗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