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操娜娜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329

  

  

  

713日下午,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阶段院部研讨会在理学院召开。会议由院长郭文跃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院部督导员、骨干教师代表等与学校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本专业的建设现状做了介绍,集中重点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专业特色凝练、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思考和规划,说明了取得的一些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总结了改进的对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拟增设新专业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其专业的规划和设置做了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专家报告,对会议提交的两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研讨。

院长郭文跃表示,本次教学工作会对学院专业建设及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以学校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的文件为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找准方向,加大专业建设工作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使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学办 操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