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1615

(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廖枚顺摄)

(光电系营员参观实验室 卢丽雯摄)

(化学系营员参观原子吸收光谱实验室 吕梓迪摄)

723日至25日,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214名同学参加。

    23日下午,理学院于南教楼300室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本次大会由夏令营班主任、理学院辅导员徐拥军主持,理学院院长郭文跃、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王辉及理学院各系领导、教师出席。首先,院长郭文跃致词,他热烈欢迎营员们来到美丽的青岛、来到中国石油大学。紧接着,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学院背景、国外合作、师资力量、生源情况、硬件设施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院历史及发展状况。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王辉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夏令营班主任、理学院辅导员徐拥军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仪式结束后,学生按照专业分组参观基础实验楼ACD与特种实验楼的50余个实验室,涵盖了物理、光电、材料、化学。参观期间,各学科安排教师、研究生进行实验室讲解、仪器演示,让营员直观地感受实验室氛围,使营员对各学科实验室充分了解;数学、统计学学科学生于南教楼107112进行专家讲座、座谈会。

    24日上午,各系分别进行专家讲座与座谈会,提供了学生与导师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疑难困惑的机会。24日下午,全体营员按学科分类,共分为 6组开展能力测试及专家面试,面试以自我介绍及专业知识为主,根据各系需要有所调整。

    25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参观了校史纪念馆,营员们对学校的历史、发展有了深入了解。随后,营员们在特种实验楼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做游戏的方式进行,分为目标培训、团队能力培养两大类。活动过程中,营员们体验了团队、单人游戏。同时在游戏结束后,教师与营员分享游戏中蕴含的道理,分享应以怎样的心态、方式迎接考研生活。

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得到研究生招生办、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夏令营的举办,加强了相关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的了解,为我院研究生招生吸引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   吕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