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博物馆寻发展脉络,历史实物中寻红色精神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278

为探寻改革开放前后人民生活方式中通讯工具的变化,同时从侧面了解青岛的经济和文化发展,8月20日10时,初心实践队来到青岛市邮电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博物馆内以历史进程为线索,展陈内容分为“寻根溯源“、风云变幻”、“曲折发展”、“红色记忆”、“焕然新生”、“现代通信体验”等六大部分,队员们可通过声光电、图片资料和实物了解百年来青岛的市井民风和邮电通讯的发展旅程。从邮票到电话机再到现在的智能通讯设备,一件件实物在展现青岛通讯发展历程的同时也向队员们展示着中国科技和人民生活的发展变化。实践队员们按照展馆顺次依次进行了参观,并在回到学校后于校图书馆一楼进行了总结与讨论。队员陈绪栋说道:“通讯形式的发展反应着我们国家的实力和科技水平的变化,改革开放前在这方面领先的多是欧美国家,而现在我们国家也站在世界领先地位了。”

本次调研的进行,让队员们从通讯领域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变化,对了解青岛历史、发展历史发展脉络及探寻红色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