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258

(大会现场   刘超卓摄)

在迎新工作刚刚结束的911日晚,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在文理楼290会议室隆重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应用物理系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理班主任和全体新生济济一堂,共话发展。

大会伊始,系主任刘学锋代表全系教师热烈欢迎各位新生选择石油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并介绍国家级特色专业——应用物理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实验室条件、专业设置、学生成就等方面。随后,系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尼浩对专业的四年课程培养计划体系进行详细解读,对大学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建议。接着,副主任周伟对大创、保研考研相关政策、以及出国留学项目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之后,专业负责人王殿生教授饱含深情地回顾自己在石油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34年的生涯,勉励广大年轻学子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既要立下人生大志,又要有近期的行动目标,让目标时刻牵引自己向前走。他表示期待学生们做有心人,多多联系老师,尽早进入实验室,用好实验室,努力培养创新思维。

紧接着,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陈银吨向各位老师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勉励学生们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肩负新时代的使命,充分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自己成长成才,不辜负各位老师的期待。后来,各位新生就关心的话题向老师进行有关咨询,各位老师都一一认真进行回答,整个活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从晚间7点持续到10点半。其中,代理班主任解东港感叹道,经过此次见面会,我深刻感受到系领导对学生们的重视,相信各位老师对于专业的全面讲解一定能够对18级新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此次见面会,不仅有利于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感受到专业老师的耐心和真诚,对专业的了解更为深入,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而且对其未来四年奋斗方向的明确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应用物理系将会推出更多的访谈交流活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学习和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培养一流人才继续探索改革,在专业建设上书写新篇章!

(审核人   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