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算机学会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会议在石大举行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364

     915日,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山东计算机学会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副院长闫统江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顾卫东教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山东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俆秋亮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刘培玉,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张问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院长郭文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宫法明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信息产业界的8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振峰副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王丽萍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周正春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卫国教授、武汉大学何德彪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格的密码算法与抗量子安全性”、“基于编码的NIST公钥方案综述”、“Frequency-hopping sequences with optimal Hamming correlation and large linear span”、“Orthogonal sequences for CDMA applications with low cross-correlation to non-adjacent cells”、“我们是否需要区块链?----浅谈区块链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省计算机领域的多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及技术报告。

   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深化了网络空间安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我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学术水平和技术研发及应用水平,对提高我省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础数学系 吕川)


李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