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1604

     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光电信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会议将同期研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

  

1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教育厅

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

  

协办单位

青岛市物理学会

  

备注:会议颁发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联合盖章的奖励证书。

  

2大赛选题内容

A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相关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

B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创新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实验教学仪器或装置;

C类:用计算机软件演示设计制作或改进的、无法现场展示的、光电相关测试或光电实验教学创新实物作品。

  

3大赛选题要求

采用的基本原理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手段新颖,特色显明,创作技巧高;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的光电相关测试仪器、光电实验仪器,或具有突出光电方法创新的其他仪器和装置。

  

4大赛参赛要求

作品数量:各学校推荐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7项,并按照作品质量进行排序。作品要求到现场展示,不能到现场展示实物的C类作品,准备10分钟的PPT电子文档,现场答辩。

  

提交材料:决赛作品需准备展板,请按照会议统一提供的模板制作,模板见第二轮通知。

  

申报材料电子版:见附件

  

实物展示需要电源的,请在申报书汇总表中注明。

  

决赛作品需提交申报书和研究报告各打印3份,报到时交组委会。决赛作品要按照要求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和研究报告的内容,并将作品申报书、研究报告、展板电子文档、学校排序的参赛项目汇总表及其他表格等,由各校统一发到大赛组委会指定的信箱。

  

接收作品邮箱sdgdds1@126.com

截止时间102017:00

参会人员:每个参赛学校派1名教师为评委会候选人,每个决赛作品选派3名学生参赛。

  

5大赛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20181116—1118

报到时间:1116日全天

报到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具体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会议日程:1116日下午:报到和布展,晚上召开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会议。

1117日上午:开幕式、专家评阅参赛作品。

1117日下午:评审专家听取答辩并评出获奖等次;闭幕式,学生获奖颁奖。

1118日上午:各高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1118日下午:参会人员返程。

  

6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张刚老师

联系电话:18678921315

会议邮箱:sdgdds1@126.com

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秘书处:夏峰,电话:15610059637

附件:第一届光电创新大赛申报书+研究报告(模板)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