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469

邢丽丽做“e时代的新课堂—《高等数学》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报告

姜翠玉做“智慧树下《有机化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践与体会”报告



   1030日,学院召开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闫统江副院长主持,邢丽丽、姜翠玉分别做了“e时代的新课堂—《高等数学》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汇报”、“智慧树下《有机化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践与体会”的报告。

  邢丽丽从“建课、用课、评课”三个方面汇报了《高等数学》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和使用情况,结合校内SPOC混合式教学开展情况就如何保证学生课前自主学习效果、提高课堂教学吸引力、引导小组有序讨论等方面谈了一些心得体会。姜翠玉针对课程策划、课程教学设计、内容的呈现形式、课程资源的准备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收获,分享了感想与体会。报告后两位报告人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高等数学》、《有机化学》作为学校第一批精品在线建设课程,在学院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已经实现了课程上网、网上资源共享,目前已向全国推广开放。《高等数学》课程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全部知识点的视频录制和试题库的建设。基础数学系在“建课、用课、学课”上下大功夫,在校内开展了三轮SPOC混合式模式教学的基础上,本学期向全国推广了开放共享课程。目前共有6个学校共1500多名学生同时在线学习。《有机化学》课程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了全部的知识点视频录制和试题库的建设,实现了网上资源共享,目前共有九所学校学生在线学习。课程的运行为拓展教学时空,增强教学吸引力,激发学习者的学习自主性,扩大优质资源的受益面奠定了基础。


                                                           (院机关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