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系举办《高等数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305


(会议现场  吕川 摄影)

为提高《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促进《高等数学》教学研究, 111日下午,基础数学系于文理楼254举办《高等数学》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吴瑞华主持,基础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首先围绕如何让学生学好《高等数学》这一问题,各位任课教师就学风建设、考试改革和课程管理等方面积极发言,展开热烈的讨论。其中,吕炜老师结合经管类《高等数学》的教学经验,介绍提高课程成绩的有效方法;张丹青、金贵荣老师分享将命题考试与日常课堂教学相结合的经验;付红斐、亓健老师结合其它兄弟院校的做法,就考试改革和课程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教学经验交流环节,许晓婕老师将二次曲面这一节的课堂教学和线性代数的课程教学相结合,用二次型的观点来理解二次曲面的分类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继而她以《二次曲面的分类》为题进行相关的教学研究报告。

本次活动有助于基础数学系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并对基础数学系课程建设和考试改革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理学院   吕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