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数学系与院领导召开领导班子交流会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519


交流会现场 邵红梅摄影


116日下午,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副院长王玉斗和闫统江于文理楼295对计算数学系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交流。计算数学系主任郭会、数学实验室主任陈华、副主任申淑谦、副主任吕锋和邵红梅等人出席了会议。

郭会首先代表计算数学系对领导们的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结合本系教师人员结构情况,详细介绍了近期本系教师们在科研、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目前计算数学系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陈华就专业实验室的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新开设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对未来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

针对计算数学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魏宝君不仅一一给予了解答,还就系里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教学方面,建议教师们要崇尚教学研究,争取多出高水平的教学成果;科研方面,建议教师们在目前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积极拥抱国家战略,抓住机遇,申请高水平科研项目等。另外,王玉斗和闫统江对专业建设工作也都给出了相应建议,希望系领导班子将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工作魄力,把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规划好,把系里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组织好。

院领导的这次考察和交流活动,加强了院领导和计算数学系之间的沟通,为计算数学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学院领导们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计算数学系一定会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好的服务。

(理学院   邵红梅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