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计算数学系召开期中座谈会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246


会议现场 张佳祺摄



教师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 张佳祺摄


1110日下午2点,计算数学系于文理楼254召开期中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数学系教学副主任吕锋主持,系主任郭会、数学实验室主任陈华、任课教师代表邵红梅及各级班主任老师代表梁锡军、李磊受邀参会,信息专业各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教师与学生代表们针对导师选择、各类竞赛、出国留学、课程意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首先,郭会就导师选择问题给以关键性指导,她表示在选择导师时,同学们应根据自己兴趣方向选择,并鼓励大家多与导师交流。谈及大创实验方面,她指出导师可以为大家安排专业指导,但大创的开展并不局限于导师的研究方向,同学们可自由选择。随后,陈华为同学们介绍系内竞赛情况,他强调参加各类竞赛、不仅对同学们的保研、就业等有帮助,还能较大程度上提升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参与、提前介入各类竞赛。同时,针对出国留学问题陈华进一步解读,他不仅简要介绍与系内有合作的国外名校及合作方式,还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有条件的可以提前准备考雅思或托福等语言类考试,为参与这些交流项目做准备。

之后,在场教师们与学生对本学期前段时间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邵红梅老师建议,大一的同学一定要把基础知识打牢,遇到困难要积极、主动、及时解决,大胆与老师们交流;各班班主任老师也就学生的学习问题给出较好的建议。接着,吕锋针对学生学习态度问题进行重要发言,他告诫同学们,学习目的性不要太强,要把眼光放的长远,学习过程中端正自身学习态度,不要存在思想上的误区等等。最后,郭会对本次座谈会进行重要总结。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师生在教学方面的交流,使同学们对所在专业的了解更加深入,还对计算数学系进一步完善专业和课程建设等工作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审核人   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