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化学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一月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270

(会议现场  李函博摄)

1111日晚9点,理学院本科生化学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283召开十一月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员张陈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支部成员根据校党委十一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及学习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支部成员分别就当下教师就业前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一线教师、十八大以来教育公平及教育的进步、大学教师应具备的职业操守等问题逐一作出陈述。其中,支部成员范若瑶同志结合体罚学生等当下热点事件阐述了自身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看法。她表示,教师应以引导、教育为主,教师应以正确的方式处理与学生间的问题,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成员们还讨论了怎样由上至下贯彻落实中央相关精神,以及如何提高教师团队质量等社会热点问题。预备党员孙梦皎同志表示,目前基础教育体系薄弱,教师、学生考核评价不应只以成绩为标准,相关体系的建立、落实是极其重要的。最后,张陈琪同学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的开展,在理论学习相关教育文件的同时,使支部成员对教育行业目前发展状态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审核人   温美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