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信息、数学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220


(会议现场   韩祎祎摄)


1118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与数学学生党支部于南教楼112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员蒋昌松同志主持,两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蒋昌松同志就全国教育大会进行简单介绍,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并进行深入探讨。根据会前支部拟定的三个问题:如何理解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在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下,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理解陈宝生部长《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与会成员结合话题进行扩展,大家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自己的观点,并总结得出:教师应以引导、教育为主,以合理的方式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学生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结合专业特色,认真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之后,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联播,再一次全面系统地对讲话精神进行感悟理解。最后,于鹏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不仅有利于支部成员深化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论学习,而且在结合自身、结合实践中展开思考,加深了党性,更对与会成员的思想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  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