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学而思杯”第十届算法设计大赛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97

为丰富校园文化,引导大学生发现数学之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121日晚,理学院科技协会于基础D实验楼微机201室、301室成功举办“学而思杯”算法设计大赛,全体报名人员参加比赛,理学院科技协会成员负责现场相关事宜。

此次比赛由专业老师进行命题,共设七道算法题目。其中三道基础简单题目,每题各十分;两道中等难度题目,每题15分;最后还有算法拔高题,分数20分,共计100。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参赛人员在比赛期间不得外出,不得东张西望,有事举手示意,同时由现场工作人员记录选手比赛情况。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自觉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思考问题,通过键盘敲出自己的答案,遇到问题也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整场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选手正确题目个数及程序运行时间长短,统计成绩后宣布获奖名单。此次比赛有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由工作人员给予证书和奖品。

此次算法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们感受到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而且对帮助学生了解有关科技并参与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我综合运用程序算法、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等知识的能力,让我能够更好的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801班靳宇梦说道。

  

【理学院 吴小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