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学生化学技能竞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181

(董斌老师讲解   王千喜摄影)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实践“本科生人才培养”这一大学本质职能和核心价值,推进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研究性、综合性、创新性改革与建设,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将于127日至16日举行。为使同学们对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有更深入的了解,127日晚,第九届大学生化学技能竞赛宣讲会于东环101室举行,理学院董斌老师、2015级化学专业优秀本科生李思琪和2016级参赛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董斌介绍了举办我校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意义、报名方式、比赛流程、成绩评定等相关内容。他指出,创新实践能力是高端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指标,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化学实验的意义,熟练掌握实验操作能力,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将化学基本原理知识学以致用,培养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李思琪通过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参赛经验,李思琪曾获我校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驻青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已获得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保研资格。她强调,做实验的核心是分析实验步骤,确定实验流程,最重要的是注意实验安全;同时,她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在此次竞赛中他们可以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取得优异成绩。最后,董斌和李思琪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同学们关心的实验竞赛和未来准备保研、考研、联系导师等问题。

此次宣讲会,不仅使参赛同学对本次实验竞赛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审核人   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