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学分制大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261

(会议现场   李语嫣摄影)


1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于南教楼210教室成功举办第四期学分制大讲堂。本次活动面向20162017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教务处教务科科长祝德显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学分制的相关内容。

讲座伊始,主讲人祝德显简要介绍了学分制改革的目的意义和改革历程:学分制由哈佛大学首创,取得显著成效后,其他大学也纷纷建立起了自己的学分制度,北京大学是国内首次施行学分制度的大学。随后,祝德显从课表编排、学生选课、考试与成绩记载、学业警示、转调专业和学分收费等多方面详细解读学分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并提醒与会同学注意学期末的自主选课通知。接着,祝德显就学生选课、挂牌选课转专业和免听办理三部分的常见误区进行解答。在此环节中,祝德显向与会同学强调一定不能错过选课时间,并例举了往年的相关案例。讲座的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部分与会同学就自己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询问,例如如何按照学分绩点授予学位等,主讲人祝德显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调动学生们对第二课堂的积极性,增进学生们对中国石油大学学分制度的了解,加深对学分制度的认识,而且对未来统筹规划学习时间,制定更详细的学习计划有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国际经济与贸易的18级学生颜钶洋表示“此次讲座让我更加了解了学分制度的运行机制,明白了自己所面临的学习任务,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面对即将到来的自主选课时不再迷茫。这是让人受益匪浅的一场活动”。

(审核人   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