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8年度班长、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75

(学生骨干分两组积极讨论 杨文凤摄)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增强学生骨干的凝聚力,1210日下午,2018年度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班长、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暨理学院分论坛在南教216顺利举办,论坛由理学院辅导员田芳老师主持,会议围绕如何做好研究生党团班协同育人工作以及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带头作用两个议题展开,学院研究生骨干与会讨论学习。

会议伊始,与会研究生工作骨干分成两组,对所在支部、班级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围绕着两个议题积极展开讨论。接着,两组分别选出学生骨干代表积极发言,王华政就第一个议题提出:“第一,党支部与团、班级之间要建立紧密联系……”等三点建议。随后,王全德就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带头作用给出了一些看法,他说:“党员首先要重视并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 会后,田芳对党团一体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强调在党的领导下将团工作和班级工作做好统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社会实践、深化爱国教育并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

本次论坛,提升了学生骨干的领袖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为筑造理学院研究生学生骨干团队,探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新方法,为研究生班长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交流、协同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
                                 (理学院 杨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