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420


魏宝君院长致辞



许晓婕主持闭幕式



闫统江作报告



张丹青作报告



渐令作报告



王健、张建松为学生颁奖


129日,我校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历经一个周后于南教300号圆满落幕。本次文化节由教务处、校团委、理学院共同举办,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副院长闫统江,基础数学系主任王建、副主任付红斐,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渐令、张建松,基础数学系副教授张丹青、吴瑞华等老师参加了闭幕式,教务处副处长侯影飞受邀参加,数学文化课教学团队教师代表许晓婕主持闭幕式。

本届“数学文化节”依托理学院数学文化课程,由数学文化课教学团队承办。开幕式上,魏宝君为开幕式作致辞,许晓婕介绍有关活动的各种事宜。随后三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分别是闫统江教授的《从代数到量子纠缠吗》,渐令副教授的《面向数据流挖掘的在线学习算法》,“会写诗的高数老师”张丹青老师的《数学如诗》。大会在全场同学热情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数学文化节”活动周,先后播放了三部数学电影《城市广场》《美丽心灵》和《城市之光》,进行了两场学生论文PPT汇报,共有43位同学参与,创历史新高。

闭幕式上,在文化节系列活动“趣味问题有奖竞答、征解”中获奖的同学和线性代数竞赛一等奖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一等奖的获奖者参加了颁奖,并由获奖同学演唱了《之歌》。许晓婕对整个“数学文化节”做了详细的总结,充分肯定了文化节一系列活动。

本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弘扬数学文化精神,全面推动学校数学文化教育的发展,让同学们领悟到数学文化的魅力并进一步加深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了解。闭幕式后,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17级卢隽说道:“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我对数学学科有了重新的认识,甚至颠覆了我之前的认识,没想到数学有这么多的美妙之处,今后我要加倍学习,深刻体会数学的魅力所在。”

(理学院  许晓婕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