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六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031

为调动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习惯和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学生利用物理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理工科大学物理的教学质量,推进教学体系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章程》的规定,拟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六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理学院

二、承办单位:理学院 基础物理系

三、竞赛内容与形式:

    竞赛内容:竞赛试题分为基础知识、综合应用、创新能力考查三个部分。基础知识范围参照教育部颁发的《理工科非物理类专业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 A 类标准(具体见附件)。注重考查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突出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将物理理论和工程实际相结合的创新能力考查。

    竞赛形式:闭卷考试(120分钟,总分150分)。

四、参赛对象与报名事宜

    参赛对象:全校2017级(包括2016级数学、信息专业)理工科学生。

    报名形式: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名,每个行政班级组织5名同学参加,各班指派一名同学为代表填写报名相关信息,并发送至大学物理任课教师汇总。

    报名截止时间:20181225日。

不明事宜可咨询大学物理任课教师,或到组委会办公室咨询:基础实验楼C318(理学院基础物理系教师办公室)。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20181229日晚上7:00-9:00

    竞赛地点:南教 2楼,201202203204205206207208209,考生具体所在考场届时由任课教师通知所带班级。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教务处

理学院

2018年12月13日

附件:教育部“理工科非物理类专业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A类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