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2018年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的工作要求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268

理学院各班级、全体同学:

期末将至,为创建和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提升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监督的能力,培养诚信为人的品质,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学院学生工作组向全体同学发出“诚信考试荣,违纪作弊”的口号,并将相关要求发布如下

一、重视诚信教育工作

1.考试诚信教育。各班级要集中开展以考试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QQ、微信、易班等网络信息平台作用,大力宣传考试诚信,在全院形成诚信考试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舆论氛围,坚决把一切考试作弊违纪的侥幸念头掐灭在萌芽状态中

2.考前纪律教育。考试周开始之前,各班级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学生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特别提醒,学生一旦出现考试作弊行为,虽然处分可以申请撤销,但是将取消学位授予资格。

二、做好备考帮扶工作

1.督促学生复习备考。各班级要教育引导同学将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不要搞“突击复习”、“临时抱佛脚”

2.关心帮扶学业困难学生。班级班委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主动与学业困难学生联系沟通,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改善学习状况。

三、做好考前提醒工作

1.学生考试务必带好相关证件,必须用学生证或学校统一的考试证明,一卡通无效

2.学生考试不要使用铅笔答题。

3.学生考试不允许随身携带手机。手机一定要关机,放在讲台前的书包中。一旦发现随身携带者,未开机的按考试违纪处理,开机的按考试作弊处理。

4.学生考试所有桌面不允许有杂物,开考前须将所有书包、书本等杂物统一放置在讲台前。

5.考试结束后,待试卷收齐、清点无误后学生方可离开。

加强诚信教育,杜绝作弊现象,事关考风、学风和学生成长成才。各班级要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切实加强考试纪律教育,杜绝考试违纪、弊行为。学生党员和骨干要带头做出诚信考试的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积极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正确对待考试,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


理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学院学生工作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