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322

(考核会现场   王皓摄影)

为有效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13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文理楼290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专职组织员张锋、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担任考评组成员。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同志主持,她指出本次述职考核对于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党建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院前期已经检查了各支部的工作手册、灯塔系统和党员管理系统,并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述职考核,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推动支部建设走向更高水平。随后10个学生党支部分别汇报了2018年主要开展的工作、工作中凸显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和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安排。考评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报告中的细节,如三会一课的召开频率、支部制定健全了哪些制度、纵向党支部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提问,根据综合表现做出最终评分。

会议最后,孙绪柱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所付出的努力,并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以下五点:一是学生党建工作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学生党支部建设上下足功夫;二是创新工作载体,不局限于单向说教灌输,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三是支部活动重视教育效果,让理论能够真正入脑入心,不要流于形式;四是要重视党员的基础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挖掘支部工作的亮点。

述职考核是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促进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环节。本次考核综合考察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并促进了支部之间的相互借鉴和交流,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