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赴地学院测绘系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教学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207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81213日,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绘系党支部进行支部交流与学习,并“以党建促教学科研”为主题开展了互动交流。

交流会开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地学院张卫东书记给两个支部的党员上了简短但生动的一课。张卫东首先对物理实验中心在实验教学上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不是只有挂着党建、思政字样的工作才是支部工作,不能把工作局限在会议室里,希望两个支部通过交流找到契合点以党建促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各自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党建带业务工作情况、带群建工作情况等,双方支部从不同的角度,相互学习关于开展支部活动的经验,同时也加深了两个支部之间的友谊。随后,测绘系主任王振杰教授以“测绘学科发展历程与思考”为题对测绘学科规划、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和发展,科研团队等方面向在场党员同志做了汇报,使双方后续结合工作的开展更加明晰化。最后双方党员教授就如何开展双方在教学科研上的具体结合作了发言。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两个党支部互相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在场党员受益匪浅。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同时也向地学院测绘系党支部发出邀请,希望双方能够进行再次的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会给双方党支部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未来在学生培养、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双方党支部以此次交流活动建立起了沟通桥梁,今后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加紧密地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  王晓萌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