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何以可能
——应用数学系、计算数学系及基础数学系党支部十九大报告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8-12-23   浏览次数:241





20181213日,应用数学系、计算数学系及基础数学系党支部举行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叶立国副教授为支部党员做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何以可能》的报告。报告在文理楼254举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叶立国博士从伦理学的维度,介绍了如何看待人类命运共同体,怎么理解人类中心主义和非人类中心主义,分析目前人类与自然之间存在的主要问题,探索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能性。叶立国博士形象而贴切的比拟,引来了广大党员同志的阵阵掌声和共鸣,令在座的党员同志受益匪浅。

 

本次学习,应用数学系、计算数学系及基础数学系党员同志参加,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同志受邀参加。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体会。

(付红斐、申淑谦、张建松供稿)